西华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四川赛区复赛喜获佳绩

作者:熊凌崧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089

 5月11日,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四川赛区复赛在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6位参赛选手在张诗老师的带领下,表现突出,斩获佳绩。其中,2016级本科翻译专业谭鹏坤荣获一等奖,顺利晋级川渝大区赛;2016级本科翻译专业熊凌崧、2017级翻译硕士研究生邓云秀、2018级翻译硕士研究生朱露荣获二等奖;2016级本科英语专业陈夏冬、2017级本科翻译专业何梓锴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中国外文局指导,是展现全国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译应用能力的高水平赛事活动。大赛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发展,满足我国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提供翻译行业坚实的人才储备。

四川赛区复赛受到省内各高校的高度关注,复赛评委由川内各高校及翻译界行业专家组成。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8所高校的226位选手进入本次复赛。经官方报名和学院选拔,我校外国语学院6名优秀学生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四川赛区复赛。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达致辞

在大赛开幕式上,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达致辞,随后大赛拉开帷幕。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上场,现场进行交替传译。本届大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信息传达、技巧运用和职业素养三个方面。大赛题目涉及墨西哥文化、中印能源问题、中国经济与贸易等话题,紧扣社会热点,不仅考验选手的翻译技能,还考察选手的知识储备。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学子从容冷静,出色发挥,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西华大学参赛队伍师生合影

 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四川赛区复赛圆满落幕。西华学子在此次赛事中展现了优异的口译水平和精神风貌,体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翻译事业任重而道远,我校师生将秉承“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继续砥砺前行,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为我国的翻译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