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广播台Young Radio始创于1985年,隶属于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传媒中心。从单纯的校园广播逐步发展成今天引领校园主流听觉的时尚电台,现系全国高校广播联盟成员之一。
常年与城市之音等各大电台合作,举办大型活动活跃在国家级、省级、校级主持人比赛的第一线。
Young Radio拥有大量优秀节目,且有中英日三语播报,节目内容覆盖新闻资讯、生活、情感、文学、音乐、娱乐、体育等多方面。每天通过校园音柱、无线传输、网络收听及蜻蜓FM同步直播等四种方式实现广播传送。力求打造成都西区校园广播第一台。现台内下设六大部门:

中文部

中文部作为广播台最主要播音部门之一,以青春、活力、严格、真诚的态度,传递校园最年轻的声音。集采编播为一体,独立打造最青春的校园节目。每周一至周日,新闻、娱乐、音乐、散文类等12档节目不断更新,协助完成学校各大考试音频录制。于此同时,编排节目,输送主持,学校内外各大比赛和舞台少不了中文部成员的身影。以严谨的态度要求自己,每月普通话测评,内部听评制度,普通话达到一级乙等水平,保证每一档节目的高质量 。

外文部

外文部是广播台的播音部门之一,负责节目稿件的撰写及播音工作,用不同于中文的语言表达方式,为小伙伴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听觉享受。节目分为脱口秀、心灵鸡汤、美国俚语、音乐打榜、日语俱乐部等多种类型。其中,心灵鸡汤和音乐打榜节目都曾被评为最受欢迎外文节目。此外,外文部成员多次参加英语相关类比赛,并夺得佳绩,包括在第十一届“新东方杯”风采大赛中包揽前三名、在“新东方杯”配音大赛中荣获冠军。

导播部

导播部导播部是广播台掌握导播和其他相关核心技术的部门,肩负着技术进步与革新的责任,为节目创造更好的技术环境。主要负责配合学校播放英语听力材料,包括研究生、四六级以及其他相关考试所需要的音频资料;管理维护播音和学校广播的终端及设备,掌控和监督播音间内的秩序,在播音过程中,通过与播音员的密切配合把控节目质量,并与节目后期进行剪辑处理。同时也负责录制广播台各个活动所需要的音频和制作活动相关视频。

广告企划宣传部

广告宣传企划部简称广宣部,是以广播台的广告、宣传、企划为主要工作的部门,是联系活动以及校内外各种交流合作的枢纽。其中广告主要包括拉赞助、与赞助商洽谈、拟定合同、修改合同、与赞助商签订合同;宣传主要包括画展板、举办落地活动吸引学生来了解我们广播台、利用网络(微博、易班、贴吧等)宣传广播台;企划主要包括搜集信息、组织、参与、指导企划及活动方案的制定,完成广播台活动的整体创意、设计与提报,指导专案策划与设计。

秘书处

秘书处在广播台内部扮演着“妈妈”的角色,是不可缺少的后勤、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制作各类表格、做会议记录、整理并管理广播台的各类文件资料、制作广播台规章制度并以此来监督管理全台的运作(包括整理全台人员的人事档案和无课表、监督值班、安排人员等事宜),相应给出奖励与惩罚。写一些校内新闻,并将其上传至广播台网络宣传平台。

网络部

网络部主要从事西华大学广播台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荔枝FM、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蜻蜓FM、播客等网络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统一规划网络宣传以及网络电台建设,并协调各部门合理规范使用网络资源,宣传推送西华广播各类节目和活动,致力于全面整合建设已有网络资源并适时扩展,努力将西华大学广播台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