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目标任务编制工作 学校印发《西华大学各单位2019年度目标任务书》

作者:曾雅霓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120

    近日,学校印发了《西华大学各单位2019年度目标任务书》,标志着2019年度各单位目标任务编制工作顺利结束。

    4月15日,学校下发文件《关于做好2019年度目标任务编制工作的通知》,开启了2019年度目标任务编制工作。各单位依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工作职责等编制本单位2019年度目标任务。目标任务指标体系由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目标值和指标权重构成,根据单位性质不同做了不同分类。目标任务编制工作分为指标内容编制、学校审定指标内容、目标任务书签订三个阶段。

    全校各单位认真开展相关工作,对本年度的基本业务和重点工作目标等进行了认真梳理,科学编制目标任务指标内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目标任务编制工作,分管校领导通过召开会议、分头讨论、个别指导等多种形式,仔细研究、反复修改、认真审查指标内容;负责学科型学院一级指标的牵头部门,在往年基础上对指标体系进行了部分创新性修改,定性定量的程度普遍较高,指标较为刚性合理;各单位认真负责,基本做到了按时、按要求编制、上交各项材料,并按照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的修改建议修改目标任务指标内容;部分单位还在本单位一级指标外,填报了“创新工作”指标。

    实施年度目标任务管理,是推进各单位履职尽责、谋全局抓大事、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实行目标任务编制工作以来,学校以责任清单为抓手,由发展规划处牵头,在与各单位充分沟通的基础上,逐步量化、细化了目标任务指标体系,力争在激励先进、促进管理、改进作风、提升效率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