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表彰大会

作者:曾益/摄影 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605

“我来自经济学院,我在西华,向百年五四致敬!”

    “我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我在西华,向百年五四致敬!”

    “我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我在西华,向百年五四致敬!”

     ……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不断奋进,4月30日下午,学校在四教报告厅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团委工作负责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表彰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许多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大会对其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宣读了《西华大学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五四青年节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人文学院团委等10个“五四红旗团委”、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等2个“共青团特色工作奖”,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4支部等12个 “五四红旗团支部”、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1支部等120个“五四先进团支部”、张煜林等40名“西华青年五四奖章”、吴玉婕等488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卢柳叶等970名“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受到学校表彰。校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上台领奖

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上台领奖

五四红旗团委及共青团特色工作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会上,获表彰先进集体代表、人文学院熊贤和获奖学生代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汪思德同学分别上台发言。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书记作总结讲话。边书记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共青团建设付出辛劳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过去一年来校团委及各级团组织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肯定。

    边书记指出,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了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校组织师生收看了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边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德修身,锤炼品德修为;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梦逐梦;三是厚植家国情怀,敢于担当作为;四是勤奋学习,勇于开拓创新。她强调,青年学子们当前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希望大家勤奋学习、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全面提升各项能力,成为勤于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栋梁之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的梦想,谱写出属于自己崭新的篇章,赢得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大会现场,精彩不断。由我校师生带来的诗朗诵《我的南方与北方》和原创诗歌《我在西华大学,向百年五四致敬》,表达了西华人对“五四”的深情追忆与赞美,以及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丰富文化的赞颂,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由“飙之梦”合唱团带来的《在灿烂的阳光下》《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展示了师生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出了青年对祖国的一片深情。

“飙之梦”合唱团深情歌唱

    歌声嘹亮,唱出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表彰先进,为青年学子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此次表彰大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后,大会在全体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落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