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维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杨道文: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创业

作者:王希 学生通讯员 钟力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380

    4月26日中午,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二厅举行了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与创业”为主题的西华讲堂,瀚维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领域持续创业者杨道文受邀担任主讲人。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政、学工办相关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杨道文总经理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并谈到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他提到,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最核心的是数据,拥有庞大的数据才能在快速变革的时代中抓住机遇,而创业是“九死一生”,他强调,不要迷信创业的鸡汤和语录,要乐观地分析别人所说的话后面的逻辑和规律,在创业的时候要把握住大的趋势方向,顺势而为,将需求与技术相融合。紧接着,杨道文总经理结合自身实例谈到,无论是之前进入创业公司,还是自己创业,他都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快速成长,追赶这个时代。最后,他总结到,年轻人一定要对周围新鲜的事和物保持高度的敏感,要持续不断地勤奋学习,在奔跑中瞄准目标,永远地保持诚信的态度,善于总结和敢于承担责任,力争将每件事做到极致。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初步认识,更是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维与意识。

杨道文总经理发表讲话  

  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