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华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弭先生一行来校考察

作者:学生通讯员 周文洪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6-07-07浏览次数:1672

7月6日下午,宏华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弭带领副总裁兼宏华油服董事长刘智,人力资源总监兼四川宏华董事长赵平,行政总监狄晓宏,宏华国际总经理周兵,宏华电气副总经理王江阳、宏华集团总裁高级技术秘书常健一行7人来校交流考察。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何建平及学工部、科技处、招生与就业处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王小林主持会议。

座谈会开始前,张弭董事长一行在刘清友校长和何建平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室以及创新创业俱乐部。参观期间,张弭董事长一行对我校校园环境赞不绝口,对我校重点实验室研究项目表示高度肯定。

会上,边慧敏书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张弭董事长一行的到来。她表示,我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培养,重视校企之间的合作,宏华集团是一家国内外具有较高影响的石油钻机制造公司,希望我们的学生可以到宏华去锻炼,去创造价值,也希望宏华能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平台。

刘清友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以及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办学特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谈到,我校作为四川省唯一一所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立足四川,服务四川,重视与地企之间的合作,并拥有众多特色专业,学校十分愿意多方面、多领域与宏华集团开展实质性合作。

张弭董事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的发展给予了极大的认可与赞赏,并对宏华集团作简要介绍。宏华集团是专业从事石油钻机、海洋工程及石油能源勘探开发装备研究、设计、制造、总装成套的大型设备制造及钻井工程服务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石油钻机成套出口企业和全球最大的陆地石油钻机制造商。他表示,宏华集团一步一步发展,由弱到强,一直注重创新驱动,也注重为创新、创业提供土壤,很乐意为西华学子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张弭董事长也为学校的特色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探索深入的合作。

刘清友校长表示,希望将此次来访作为契机,增加校企之间的来往交流,建立牢固的长期合作关系。

座谈会现场

参观现场(一)

参观现场(二)

附:宏华集团简介

宏华集团,香港上市公司,注册于开曼群岛,全称宏华集团有限公司。宏华集团是专业从事石油钻机、海洋工程及石油勘探开发装备的研究、设计、制造、总装成套的大型设备制造及钻井工程服务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石油钻机成套出口企业和全球最大的陆地石油钻机制造商之一。

2008年3月,宏华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HK0196),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钻机制造商。集团总部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陆地和海洋装备制造基地分别位于四川广汉和江苏启东,并在海外设有十余个子公司/办事处,以及四个部件及维修服务中心。

主要附属公司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位于中国四川省广汉市。根据 Spears & Associations Inc.于二零零七年六月出版的「The Global Land Drilling Rig Manufacturing Market 」,以收入和销售量计为世界第二大陆地钻机制造商。主要透过其附属公司,包括于中国注册成立的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宏华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宏华友信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四川宏华国际科贸有限公司,于美国注册成立的宏华美国有限公司、于迪拜(阿联酋)注册成立的宏华金海岸设备有限公司,于开罗(埃及)注册成立的埃及石油宏华钻机制造股份公司进行钻探钻机及钻机零部件的生产销售,提供钻探相关的培训及支持服务,以及对客户提供售后支持服务。该公司在俄罗斯设立子公司,并且在印度、巴基斯坦、印尼、乌兹别克斯坦设立了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