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团课培训第二讲

作者:胡婷 学生通讯员 汪媛来源: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333

为加强学院学生对于团组织的认识,415日中午12:50,应用技术学院在1114成功开展“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第二讲。学院2018级各专业班级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学院团委副书记牟志强出席了本次团课并担任主讲人。 

牟志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团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三会两制一课”。他告诉大家“三会”即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及团小组会,“三会”既是基层团建组织的基本组织方式,又是团员参与团内政治生活、接受团内教育的主要途径。接着牟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两制”: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让大家知道了团员教育评议制度的要求、原则以及它的环节,同时提到了校内一些奖项的评选要求,鼓励大家努力拿奖。最后,牟老师讲述了团课的详细制度和团组织实行“三团两制一课”的意义,他指出一个优秀的团支部应该积极举办团支部活动,让支部人员及时了解到团中央、党中央的先进思想;同时制定细则是共青团推进改革、正本消费的重要任务,要求同学们加强团课的学习。

此次团课对于健全团的组织生活、严格团员教育管理、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青马工程”这四个字的意义,也落实学习了共青团的“三会两制一课”。

团课现场(一)

团课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