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医院合作共建附属医院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4999

4月18日上午,西华大学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医院合作协议签署暨“西华大学附属医院”挂牌仪式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医院正门举行。

活动现场

学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成都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郫都区有关部门、友邻单位、合作单位代表,交通医院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省人民医院事业发展部田中主持此次仪式。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宁坚、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共同为“西华大学附属医院”挂牌

仪式上,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宁坚、郫都区副区长吴红艳、省人民医院事业发展部田中、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分别作了讲话,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医院院长李刚、我校副校长费凌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宁坚、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共同为“西华大学附属医院”挂牌。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医院院长李刚、我校副校长费凌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医院挂牌“西华大学附属医院”后,双方将在科研、教学、临床方面充分融合与发展。挂牌后,学校将在健康管理学科、大健康产业学科、医学相关学科等三大学科群建设相关专业,促进学校的学科建设更加完善。同时,西华大学职工和学生到公路局医院就诊时,持西华大学有效证件可享受就诊绿色通道。

宁坚简要介绍了西华大学及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医院的情况。他指出,西华大学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医院合作共建附属医院,相信在省人民医院的科学管理和强力支持下,在西华大学教学研究技术平台等的有力支撑下,四川省人民医院交通医院、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医院、西华大学附属医院,一个单位三块牌子,公路局医院必将迈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希望三方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范围,共享优势资源,取得合作共赢的成果,四川省交通厅也将合力支持公路局医院的发展。

吴红艳代表郫都区向西华大学、省人民医院、省交通厅对郫都区医疗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双方合作共建附属医院,一定会带来郫都区全区医疗事业改善,这是郫都区、公路局医院和西华大学的盛事。公路医院地处在犀浦街道,犀浦是郫都区一个中心城区的板块,人口、人口结构、城市功能完全不亚于一个地级市的县城,郫都区一定会尽全力支持、尽全力保障、尽全力推动公路局医院的发展。

田中指出,公路局医院与西华大学合作成立“西华大学附属医院”,是省医院托管医院中第一家与地方高校合作成立大学附属医院的单位,也是国家医联体建设政策的有力执行。相信通过此次院校联合,随着双方在学术、业务、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必将推进双方在科研、教学、临床方面的充分融合与发展,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周边群众的健康更好地保驾护航,开创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边慧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学校紧紧抓住这一重要发展机遇,积极创办医学类学科,成立了大健康管理促进中心、大健康管理学院,目前已开设了健康服务与管理、医学信息工程和药学等本、专科专业,并于2016年与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于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在学科建设方面得到了大力支持。此次合作共建附属医院,为校院合作揭开了崭新的一页。下一步,双方将在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共同培养高层次卫生健康管理人才,为大健康事业和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更好地为健康中国建设、健康四川和全民健康服务。

座谈会

公路局医院举行义诊活动

挂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公路局医院并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李刚介绍了公路局医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与会领导分别就合作的具体事项、如何提升医院水平、怎样抓落实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为了配合挂牌仪式,公路局医院举行了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