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作者:周小雅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6457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体质,愉悦教职工身心,4月17日上午,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临江苑田径场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由校工会、校体委共同主办,体育学院分工会协办。作为首届趣味运动会,本次在以往的金龙钻圈、集体跳绳、趣味排球、趣味投篮等四个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毛毛虫赛跑和鼓动人心项目,各单位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加。

运动会现场

上午,金龙钻圈作为第一个比赛项目在临江苑篮球场火热进行。各分工会分别派出10名选手,用周长170mm的绳圈依次从第1名队员到第10名队员的身上圈过,再从第10名队员依次圈回至第1名队员,用时少的队伍排名列前。教职工们内心虽急切,行动上却努力保持沉着冷静,尽可能减少绳圈在自己身上的停留时间,力争以更快的速度传给下一位队员。接下来进行的集体跳绳和趣味排球比赛中,各分工会教职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集体荣誉而奋力拼搏。

下午气温逐渐升高,教职工们的参赛热情却没有因此减退,他们来到锦地苑田径场继续比赛。毛毛虫赛跑是今年的新增项目,各队分别派出6名队员,坐在毛毛虫形状的比赛用具上进行50米短跑比赛。该项目考验教职工们的团体协作能力,“一二一”“左右左”……教职工们纷纷喊起了口号,只为步调一致、默契前进。“鼓动人心”要求每队派出17名队员,其中1人将网球放至比赛用的大鼓上,其余16人用绳索操纵大鼓颠球,在3分钟内颠球数量多的队伍则名次列前。比赛中的队员们全神贯注、全情投入,一旁加油助威的师生们也看得津津有味,直呼有趣。

本次运动会巧妙地将竞技与趣味相结合,教职工们在比赛中更注重对各个项目的体验感、参与感,体会到了运动竞赛项目的乐趣所在,教职工之间的友谊和凝聚力也变得更加牢固。

人文学院李钊老师谈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奉献,这是学校每年举办教职工运动会的宗旨。今年的趣味运动会精彩纷呈,快乐无限,我们走下讲台,脱下了‘严谨’的西装,换上了‘活泼’的运动装,在趣味投篮中找回了‘童趣’,在‘毛毛虫’比赛中回到了‘童年’,在大鼓颠球比赛中拧成了一股绳!此刻,我们拥有快乐、笑声与欢呼声!大家在趣味运动中享受着健康带来的快乐!”

音乐与舞蹈学院蔡璨老师开心地说:“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无论是趣味性还是多样性都让每位同事赞不绝口、全情参与。在这次趣味运动会中,每位同事在领队的带领协调下,发挥自己特长的同时,也充分展现出每个人的个性。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满怀激情和热情,把这种快乐带到工作中去,不断促进教学工作的提升和学校的发展。”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李海凌老师表示,“首届趣味运动会让老师们感叹‘很久没有这么开心地大笑了’。‘鼓动人心’考验了老师们的相互信任和配合,比赛时我们异常专注,超常发挥,居然完成了313个鼓点球,一次都没有脱球!当裁判宣布‘时间到’时,那种超越自我的快乐在我们的欢呼声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金龙钻圈

趣味排球

集体跳绳

毛毛虫赛跑

趣味投篮

鼓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