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受邀参加第33届全国天然气学术年会并获一等奖

作者:学生通讯员 赵冠熹来源:科学技术与人文社科处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369

531-62日,第33届全国天然气学术年会(2023)在南宁召开。本届年会以新发展理念驱动未来,天然气工业再攀高峰为主题,由世界石油大会理事会副主席、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李鹭光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友宏、谢玉洪出席会议,中国石油学会理事长焦方正,四川省石油学会理事长姜鹏飞分别为大会致辞。

我校参会代表合影

大会邀约了知名院士和专家进行了14个主题报告,180余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地质勘探、气藏开发、非常规气藏、钻采工程、新能源及节能减排、综合等6个分会场作技术交流。来自油田公司、科研院所、高校、油服企业等40余家单位750余人现场参会,50余万人次收看了视频和图片直播。

团队研究生作主旨报告

我校何太碧教授与韩锐教授联合组建的储能装备及系统研究团队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赵冠熹代表团队在“新能源及节能减排”分会场,以“高压移动储氢设备研制及安全性能优化”为题作主旨报告,介绍了团队在“双碳”背景下,充分发挥机械和材料学科交叉的优势,针对国产碳纤维研制高承压、低成本、轻量化大容积储氢压力容器的相关工作。报告展示了我校在新能源储运装备领域中取得的最新进展,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认可,并以分会场第一名的评分荣获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获奖论文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