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第六届教学优秀奖决赛

作者:吴颖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12

5月25日,我校第六届教学优秀奖决赛在5教智慧教室举行。经过一个多月初赛及复赛甄选推荐,共有15位教师入围决赛。此次决赛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级教学名师、各学院教学院长及优秀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副校长费凌出席决赛现场。

赛前,费凌就比赛注意事项及评判标准作出说明。他表示,我校教学优秀奖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不仅鼓励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工作,推动教学改革,还有利于推动教师及时更新教学理念,形成良好教风。希望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实事求是、突出优秀”的原则,评选出业务精湛、素质全面的优秀教师,同时也希望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参赛老师通过比赛思考如何发展不可替代的教学能力,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比赛现场(一)

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内容涵盖工、理、管、法、经、文、艺等多个学科门类。比赛不分组,统一进行。每位参赛选手讲课时间不超过20分钟,参赛教师提前准备了5个不同知识点的课堂教学节段,并在决赛开始前通过抽签确定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仪态端庄、教态自然、精神饱满、语言流畅、逻辑清晰,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针对不同课型特点,借助现代教学技术,采用小组合作、支架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展现出西华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据悉,为充分调动广大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校于4月启动本次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经各学院预赛,共有38名教师参加西华大学第六届教学优秀奖比赛。经评委随堂听课等环节,确定15名教师进入决赛。根据复赛和决赛总评成绩,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刘蒙蒙和经济学院熊于宁2位老师获得一等奖,4位老师获二等奖,9位老师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