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第二期:考研备考指导

作者:向红英来源: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20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考研事项,做好自身考研规划与准备,西华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于5月31日对法学、知识产权、社会工作和劳动与社会保障四个专业分别召开考研动员会,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针对性的考研备考辅导。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磊指出此次活动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找到正确方向,获取有效的一手资料,少走弯路,提前做好考研准备,以最佳状态开启自己的考研之路。廖磊通过与同学互动的方式,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相应答复与建议,并系统概括考研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全方位提高个人能力,为考研做好充足的知识理论储备。

员会现场(一)

社会工作专业系主任刘婷在大会上就考研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根据当前考研形势以及相关政策,从院校、“专硕”“学硕”以及专业的选择、心态调整、个人定位等方面给予了宝贵建议。

动员会现场(二)

知识产权专业教师龚健在大会上通过讲述自己的考研之路,为同学们提供案例参考,并提醒同学们要尽早了解所考院校招生情况,依据自身能力平衡各科分数占比,提前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

动员会现场(三)

法学专业教授汪灏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在系统掌握各科知识的同时,认清当下形势并科学地制定规划;同时保持端正的心态,做好充分准备,促进自身素质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

动员会现场(四)

最后,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也参与此次动员会并分享相关经验,为同学们提供考研的实用性技巧,减少考研焦虑的情绪。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当前考研现状,明确自身学习目标,在激发考研动力的同时,也帮助同学们认识到提前规划、充分准备的重要性,同时也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坚定了拼搏努力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