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教学观摩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宋晓明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60

5月27日-28日,2023年“龙江环保杯”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教学观摩比赛和“多相杯”优秀教改论文评选在吉林建筑大学举办。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宋晓明获得优胜奖。

据悉,本次教学比赛面向全国设有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高等学校的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师。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6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教师参赛。宋晓明老师承担给排水CAD及BIM教学工作,并自创了CAD学习口诀,在本次比赛中凭借优秀的表现获得优胜奖。

为了适应全新的数字化智能化建筑时代,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在搞好传统CAD教学工作的同时,建立BIM+项目库,实现BIM全过程全方位应用,着重培养学生全局意识及大工程观。近年来,学院市政工程系师生在“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等比赛中崭露头角。

参会人员合影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