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2023年全国易班技术创新大会上获佳绩

作者:刘薇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941

61日至4日,2023年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在深圳举办,全国70余所易班共建高校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展示易班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分享运营建设宝贵经验。由我校报送的“易起学习”项目经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最终荣获 2023 年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创新创意类二等奖。64日上午,项目成员林芮兴同学参加颁奖仪式并在大会中作项目展示及经验分享。



颁奖现场

本次比赛中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连医科大学、西华大学等70余所高校的代表团队展开了激烈角逐,答辩选手高扬智慧的风帆,驾乘技术的翅膀,呈现了一场技术创新的饕餮盛宴。专家从实用性、创意性及科技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共有32件优秀作品(产品)荣获“自主研发类”和“创新创意类”奖项,31件作品荣获“优秀展示奖”。

我校报送的作品“易起学习”由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耿加周、吴嘉乐、陈亮江、林芮兴等4位同学共同研发,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副教授王秀华、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赵高权担任指导教师,党委宣传部对作品给予了全程的跟进指导。

易起学习”重在发挥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资源聚合、力量整合、协同配合优势,加强易班对于促进教育教学方面优势,从竞赛、社区、题库三大模块建立一个高校共建的知识共享平台。通过竞赛模块,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社区模块,促进不同高校不同专业间的同学交流;通过题库模块,以知识点的形式展现题目,引导同学深入学习,帮助老师更好掌握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在此基础上,“易起学习”引入排行榜、不良言论控制、虚拟人题目讲解、AI生成同类题目等,完善“易起学习”功能体系,形成一个比较完善的、高校共建的、师生共同参与的知识共享平台。

据悉,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旨在持续提升各共建高校易班技术创新能力,提高易班指导教师及学生骨干的网络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新技术在易班平台的应用,集中展示共建高校技术创新成果,孵化基于易班平台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会作品征集分为自主研发应用和创新创意方案两大类,专家组从作品的实用性、创意性及科技性等方面入手,对各高校的优秀研发作品和创新创意进行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