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19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作者:王婷雯来源: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54

3月22日中午12:30,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在6A301召开2019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会。学生党总支书记刘秀丽及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工作围绕学院学生党员教育、管理考核文件具体实施、学习校党委组织部下发发展党员1+7文件、党支部工作手册如何规范填写、毕业生党员管理工作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考核等五个方面进行。

刘秀丽老师指出,为了加大对学院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学生党总支经过多次讨论和修改,形成了学院学生党总支学生党员管理考核办法,将在每学期开学时,采用自评互评相结合,从学期绩点、技能证书、组织纪律、党务知识、生活作风、模范作用六个方面对学院所有的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进行考核,从而促进学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党员责任与义务,始终保持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其次,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杨一波同学组织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了《西华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以及发展党员1+7文件,落实党员发展流程,有效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而后,就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填写、党组织生活会安排、学生党建宣传工作、毕业生党员管理工作、各支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考核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此次培训会持续两个小时,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集思广益、积极讨论,认真学习。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对党员考核、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今后在工作上将更加尽心尽责,做好学院学生党建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