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中获佳绩

作者:左亚兰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702

5月26日-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成功举行。我校航空航天学院82023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参赛,经过现场展示和答辩,由付元华老师指导的2019级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杜博汶同学的毕业设计成果“一种横列式双旋翼无人机系统设计”荣获个人项目二等奖,2019级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黄腾飞、2019级飞行器适航专业的江淋等7位同学毕业设计成果获得优秀奖,参赛人数和获奖等级均创造历史。

据悉,本次交流会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全国39所高校的372名航空航天类本科毕业生报名参赛。交流会评审过程采取匿名方式进行。

毕业设计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最后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对学生专业能力与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是航空航天类专业实验实践教育教学系列活动之一,增强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为培养高素质拔尖本科人才做出贡献。

上台领奖

获奖证书

合影



获奖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荣获等级

指导老师

1

一种横列式双旋翼无人机系统设计

杜博汶

二等奖

付元华

2

增压对二冲程航空发动机性能影响的模拟研究

黄腾飞

优秀奖

左子农

3

进口总温畸变对风扇的性能影响研究

赵若棣

优秀奖

陆庆飞

4

四冲程航空发动机的航煤着火特性研究

黄茂芹

优秀奖

左子农、韩志强

5

基于运行场景的轻小型无人机安全目标水平研究

江淋

优秀奖

张琼

6

无人机飞行控制算法的模拟与实现

王晨曦

优秀奖

刘子悦

7

基于ACO寻优的无人机路径规划

周沁

优秀奖

汤广富

8

考虑城市空域态势的无人机三维航迹规划方法研究

罗琴

优秀奖

叶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