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宜宾校区开展“企业专家进校园,助力毕设答辩”活动

作者:张昕 学生通讯员 宋艳莹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5

为全面了解学生所学专业知识、技能的运用情况,使学生能够准确掌握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5月24日—5月25日在宜宾校区开展“企业专家进校园,助力毕设答辩”活动。

5月24日,多家企业在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开展专题报告会,拓宽同学们的专业知识。5月25日,学院与多家企业联合组织开展2023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答辩会,参与此次答辩会的专家有华西集团的余德和、张刚、蒋越,五冶集团的叶盛智,希望集团的李乾波以及中图制冷有限公司的师波等。

专题报告会中,希望集团深蓝空调常务副总经理、西华大学校友李乾波作了“节能技术——溴化锂机组热能回收利用”专题报告会;中国华西安装工程公司人力资源部蒋越作了“大学生实践与就业规划”报告;五冶集团一公司BIM中心主任叶盛智对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BIM设计创新大赛”提出了诸多建议。

答辩会上,副院长李海凌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发展情况、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情况。答辩过程中,专家与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提出了很多中肯意见,使答辩同学受益匪浅。参与答辩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运用方面得到专家的指点,拓展了自己的思维。专家们在充分肯定学院培养的各类毕业生的同时也从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团队意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等方面为专业学科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知识综合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合作关系,也为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深化了专业建设的内涵。

 答辩会现场

节能技术专题报告会现场

实践与就业规划会现场

 BIM交流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