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进行

作者:肖维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82

523日至2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顺利举行。此次答辩分为专业小组答辩和院级集中答辩两部分,各专业小组答辩于523-24日举行。

526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院级答辩在1B-201进行。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栋教授、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徐永副教授、四川省电力公司大坝安全监察中心副主任兼水电技术中心主任谢波高级工程师、四川水发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宋涛高级工程师等四位兄弟院校及企事业单位专家作为2023届毕业生答辩委员会校外专家,会同学院答辩委员会成员以及部分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和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集中答辩的观摩交流。由学院两个本科专业各推优1名、随机抽取2名,共计6名同学参加此次集中答辩。

答辩开始前,学院院长李正贵致辞。他首先对四位校外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了感谢,指出本科教育是高校发展的根本,学院向来重视本科教育质量,近期也开展了系列针对本科教育的支持计划,并取得了一定成绩。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是本科生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课,希望参加答辩的同学们好好表现,也请答辩委员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好这最后一道关。最后李正贵预祝此次答辩顺利举行。

接着,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刘晓辉向参加答辩的全体师生介绍了四位校外专家,并宣布了此次院级答辩的要求和流程。院级答辩分为学生陈述、评委提问、学生回答三个环节,学生汇报陈述时间为10分钟,问答环节15分钟。随后,参加答辩的同学逐一从设计思路、设计内容和设计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委员们在听取汇报的同时查阅了学生的设计成果,汇报结束后就毕业设计(论文)内容、基本概念、实际工程应用等提问,还对每位同学的毕业设计(论文)严谨性和规范性提出了修改意见。

答辩结束后,刘晓辉感谢了全体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和参加本次院级答辩的校外专家们的辛勤工作。她表示要从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找出教学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做好本科人才培养过程控制,着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为学生圆满完成学业转型服好务。

专业小组答辩现场

院级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