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三届《写作》课程自编自写自导自演戏剧小品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通讯员 张书婷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8

5月23日下午,西华大学第三届《写作》课程自编自写自导自演戏剧小品大赛在图书馆报告二厅举行。《写作》课程是第二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本次活动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写作》教学团队、2022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承办。本次活动也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本期《写作》课程学习成果展示。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攀、副院长王学东、王万洪教授、人事处师德师风建设科科长李红梅、中文系主任王燕飞、中文系副主任蒋林欣,以及活动指导老师李晓华、王国巍、王万洪,徐薇等到场指导。

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攀作精彩的微思政讲座。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5点希望,呼吁同学们努力拼搏,不负青春韶华。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攀作微思政

紧接着陆续开始了精彩绝伦的戏剧小品演出。

比赛现场

杨绛先生说:“世态人情,比明月清风更饶有滋味,可作书读,可当戏看。”《惊竹》《郎将行》《智取外卖贼》《长安荔枝》《新白蛇》《穷养富养》《缘来是你》七部作品穿越古今,演绎人生百态,使我们受益匪浅。

比赛结束后,副院长王学东和中文系主任王燕飞博士分别对剧本及表演进行点评。

副院长王学东点评

王学东表示在比赛中感受到了作品的重量,看到了同学们自己的思想以及对社会的关心,同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王燕飞对此次比赛作了总结,认为本次比赛的剧本回应了时代的需求并发出反思,呼吁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不论专业,只谈热爱。

 中文系主任王燕飞点评

比赛最后进入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老师们分别为剧本创作、剧本表演、最佳演员获得者颁奖,比赛圆满落幕。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