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泸州校友服务站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作者:颜荣来源:校友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79

5月19日,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泸州校友服务站换届大会在泸州市桂丰源圆满举行。副校长刘小兵携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副处长邱健及工作人员一行,与生活和工作在泸州的60余名校友相聚一堂,共话校友情谊。参加会议的嘉宾还有四川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校友会代表及高新区新联会代表。会议由2017级(研)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校友田梓燚、2017级(研)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校友伍星豪主持。

主持人

换届大会在一段激情澎湃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我们都在母校度过了几年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建立了最美好的同窗情谊……”,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泸州校友服务站梁智明会长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和校友们表达了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在母校的指导下,历届理事会成员和校友们助力泸州校友服务站,致力打造一个校友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平台所付出的努力:建立了网球、篮球、音乐、学习小组等9个校友兴趣小组帮助大家加深交流;通过校友捐赠帮助家庭遇到困难的校友渡过难关;多年来积极发挥泸州校友力量,通过现金、实物捐赠等形式助力母校发展,表达泸州校友情谊;多次组织校友开展走进校友企业活动,加强交流学习;举办音乐年会、走进校友企业等多种形式开展联谊活动。在向历届理事会成员和泸州校友们的热情支持表示感谢的同时,他希望在新一届班子成员的努力下,广泛联络和发掘校友资源加入西华泸州校友的大家庭,为泸州校友服务站的长远发展输入新鲜血液,带领泸州校友服务站发展得越来越好。

梁智明会长做工作总结

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代表学校宣读了文件,宣布新一届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泸州校友服务站班子成员组成名单。随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新一届泸州校友服务站班子成员集体亮相并做自我介绍。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泸州校友服务站新一届会长宋舸表示,将继续在母校的指导和新一届班子成员的支持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担当意识,进一步联络校友、丰富活动,开展职业发展指导、学术交流、校友联谊、支持母校招生就业等活动,积极参与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凝聚校友资源发挥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彰显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泸州校友服务站新风采。

会旗交接仪式

宋舸会长发言

重庆大学泸州校友会会长蒲正海代表致辞,他表示,在泸州校友们的团结和努力下,为凝聚校友、服务学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向新一届班子成员表示祝贺的同时,他希望重庆大学泸州校友与西华大学泸州校友及各兄弟院校校友之间,多沟通交流,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共同为母校争光,为泸州、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多作贡献。

重庆大学泸州校友会会长蒲正海代表致辞

副校长刘小兵代表学校向泸州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介绍了泸州校友们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凝聚校友、多种形式助力母校的工作成效,在向为学校校友会工作无私奉献的历届理事会成员、各位热心校友表示衷心感谢的同时,他向泸州校友会新一届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泸州校友服务站继续联络、挖掘更多校友加入,不断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聚集人气、凝聚人心,加强校友之间的交流、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助推校友事业的发展,并希望泸州校友服务站和广大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在母校的招生宣传、学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实践以及与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合作等方面积极提供帮助。

刘小兵副校长致辞

会上,刘小兵为两家校友企业——泸州御酒老作坊酒业有限公司、泸州太昌能源有限公司颁授了“西华大学实习就业基地”牌匾,为名誉会长、会长颁发荣誉证书,邱健为 “泸州校友会青年教师奖励基金”捐赠校友梁智明、任中云、许基鸿、宋舸、邹建星、周朝林颁发了捐赠鸣谢牌。同时,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泸州校友服务站对泸州校友工作突出贡献者、优秀活动组织者、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最后,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欢呼和交流中,2023年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泸州校友服务站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授牌仪式

为名誉会长颁发证书

颁发捐赠鸣谢牌

表彰校友工作突出贡献者

优秀活动组织奖颁奖仪式

志愿者表彰仪式

合影留念

会前,刘小兵一行分别走访调研了梁智明校友的企业——泸州御酒老作坊酒业有限公司,宋舸校友的企业——泸州太昌能源有限公司,关心、了解校友企业的建设发展情况、技术优势,并就学校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招聘毕业生等工作做了沟通交流。

泸州御酒老作坊酒业有限公司

调研泸州太昌能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