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宜宾校区顺利举行“富纳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来源:宜宾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80

为切实提升宜宾校区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能力,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西华大学宜宾校区举办了“富纳杯”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经平台自学、专题培训、示范观摩、学院初赛推荐、教案评比等环节后,讲课比赛决赛于523日在宜宾校区4205206智慧教室圆满落幕。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马克思学院江静获得文科组一等奖,理学院潘维秋获得理工科组一等奖,4名老师获二等奖,6名老师获三等奖,11名老师获优秀奖,管理学院和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副校长费凌、教务处、宜宾校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及部分学院教授到现场评审指导。赛前,费凌副校长向各位参赛教师介绍了本次大赛情况,并希望青年教师们在比赛中能充分利用数字化设备,展示出信息化教学能力,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增强教学本领。


 赛前准备会上费校长讲话

来自13个学院和部门的23名青年教师分文科组和理工科组进行了决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的授课风格各有千秋,有的娓娓道来、循循善诱;有的抑扬顿挫、慷慨激昂……他们紧扣学科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充分运用教学技巧和多媒体教学辅助等形式开展授课,并把“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展现了参赛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良好的个人素质。评委老师们以专业的视角,专注的态度,耐心聆听,认真评判。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本次比赛注重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考核,参赛教师在赛前提交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等教学文档资料占比30%,现场授课环节占比70%

颁奖仪式上,两位评委组长对本次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努力和本次比赛的特色亮点,同时也为老师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及殷切希望。对比赛给予大力支持的成都富纳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代吉平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谈到富纳汇公司是学校的校友企业,公司积极关注并支持母校的发展与建设,公司的成长也需要各位优秀教师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今后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实现合作共赢。

颁奖现场

最后,费凌副校长感谢成都富纳汇科技有限公司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并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鼓励老师们切实发挥现代数字技术优势,加强教育数字化,把现代数字化设备融入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方面,激励老师们利用好学校创造的各类平台和条件,潜心做好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宜宾校区党工委(管委会)要继续做好后勤保障,为老师们的成长提供优质的教学、科研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