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众集团、小龙坎控股集团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作者:赖莎来源: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3360

320日,知名餐饮企业仁众集团、小龙坎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一行在副总经理陈刚的带领下,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座谈会在办公楼412举行,我校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生物技术团队专家吴韬教授、丁文武副教授、林洪斌博士及地方合作与服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罗开春谈到,我校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在食品工程方面,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当前全省正在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农产品精加工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领域,我校愿整合资源,主动为社会服务,为打造“川字号”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仁众集团战略发展总监黎亮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与现状,他介绍到,小龙坎控股集团是仁众旗下最有名的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依托,已形成了一条完整产业链,集团将校企战略合作作为2019年的重要发展战略,希望能从产学研实验室共建、产业人才联合培养、就业与实习基地、食品深加工及生产流通等方面与我校深度合作。

身为小龙坎的联合创始人,陈刚谈到,小龙坎火锅自2014年问世以来迅速发展,在《2018年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中,小龙坎名列第三。目前,门店已经超过了800家,全球门店也已开始布局,愿借助我校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从技术开发和技术改良方面为企业解决目前遇到的难点,助其在行业标准化的建设中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的研发方向和技术优势,在调味料研发和科研联合方面与对方进行了充分讨论。双方认为,在全省川菜工业化的进程中,可借助政府平台、高校研发和企业优势,以项目为载体,形成校、地、企三方联动共同研究,推动全省这项万亿级工程取得更好的成果,也让全球都能吃到最正宗的川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