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登台2019年央视春晚

作者:王舒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06浏览次数:4817

热闹的除夕夜,20名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生,受邀参加2019年央视春晚的演出。并参与了7个节目的舞蹈表演,他们用最饱满的热情、最优美的舞姿向全国人民展现了西华人的风采。春晚舞台上,光彩夺目的聚光灯下,西华学子旋转、跳跃,用一个又一个优美的舞姿展现着力与美的结合。他们每次出场,西西都会骄傲地说一声,一起来看看有咱西华人的表演吧!

开场舞蹈《春海  

舞蹈《百狮报喜贺新春》

歌舞《中国喜事》

歌舞《今夜无眠》 

歌舞《和祖国在一起》

歌舞《和祖国在一起》

结尾歌舞《难忘今宵》

  

直击幕后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的精彩表演背后,是舞蹈演员们长期以来的努力和付出。春晚舞台上歌舞类节目数量多、比重大,平均每人要参与好几个节目,每一位群舞演员要频繁上场、下场、换装、再上场,只为了让作品在舞台上呈现最佳效果。据了解,我校今年共有20位同学赴央视春晚参加演出,他们都是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生。

2018年121日,20名西华学子在带队教师路耀武、李倩雯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参加排练。这些学生,几乎清一色1.8米以上的帅气男生,此次是首次受邀参加央视春晚彩排。春晚排练分秒必争,从早上九点开始,除了用餐时间,同学们把其他时间都用在排练上,有时凌晨一点左右才能回到酒店。

投入紧张的训练中  

同学们非常珍惜这次参加央视春晚演出的机会,克服了种种困难。北京冬天干冷的天气,让从成都到北京的同学们屡屡“水土不服”。带队老师路耀武说:“同学们来到这边,会出现感冒、身体不舒服、水土不服、流鼻血等身体状况,作为老师,也是非常心疼。”2016级舞蹈表演男班学生康江一到北京就感冒了:“吃药了,但是总是反复,不过还好,也不是重感冒那种,不会影响排练。”

两个多月以来,他们夜以继日,奋战在央视春晚排练现场,三餐都只能抽空在演播厅草草解决。较长的排练时间,高强度的体力消耗,让很多演员一出排练场,就在长椅上睡着了。这些年轻人们从来不叫苦叫累,他们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排练过程中。

就餐与休息时刻  

同学们放弃寒假休息时间,除夕不能陪伴家人,争分夺秒排练。“今年过年不回家,要为央视春晚作贡献。”带队老师路耀武说。排练过程中,同学们在导演的指点下,一个动作反复排练几十次,只为在正式登台时达到与道具、舞台的完美配合,为观众呈现最为精彩的演出。这些帅气的小伙子们,在彩排中认真又有敬业精神,他们的表现受到央视导演组的认可与赞扬。

最终,在春晚舞台上,他们不负众望,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几个月的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让全国人民看见了西华学子的风采,为全国人民展现他们最精彩的一面,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合 影

  

他们有话说

带队教师路耀武:

2019央视春晚落下了帷幕,回顾两个多月的排练时间,感慨万分收获满满!同学们在将近两个月的排练中克服一切困难,勤奋学习,刻苦努力,完成多个节目的排练任务。在直播中同学们不负众望,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在除夕之夜出现在了春晚舞台上,为西华大学的师生及全国人民展现他们最精彩的一面,送去最美好的祝福!我们将不懈追求和努力,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为今后多参加央视及国家级的大型文艺晚会活动打下过硬的基础,为学校争得更多的荣誉!

带队教师李倩雯:

这次我们受邀代表西华大学参加央视春晚的演出,作为带队老师感到非常荣幸。从12月1日至今,我们已经在北京封闭式排练了整整两个月,大家秉承着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坚持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为西华大学争光。在排练期间,每个节目的编导都对西华学子努力刻苦的精神赞誉有加。在两个月的辛苦努力下,学生们在专业能力上也有了质的飞跃。相信以后我们的学生会有更好更高的平台展示自己,我们的西华大学也会越来越好!

2016级舞蹈表演男班学生康江:

非常开心能够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两个多月的紧张排练中,西华大学艺术团队付出了许多的努力,同学们都特别辛苦,但是大家都克服了种种困难,积极调整好各自的状态,每天都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去参加排练,展现了西华大学团队的积极与朝气!两个多月虽然辛苦,但是感觉自己收获了感动、喜悦和友谊,在专业上、思想上都有了进步。在这里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猪年大吉!

2017级舞蹈表演男班学生杨安泽:

以前的除夕都是和家人一块看春节联欢晚会,没想到今年我会站春晚这个舞台上,心情无比的激动。在排练的两个月里基本没有太多休息时间,但大家从来没有抱怨过。回想起来,这过程虽然辛苦,但我对于自己的专业又有了新的认识,也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舞蹈演员,对于未来我也有了新的规划。西华大学舞蹈团队一定会拿出百分之两百的精神面貌做到最好,不让所有期待的观众们失望!祝所有的人新春快乐!猪年大吉!

近年来,我校音乐与舞蹈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丰硕成果,受到同行及社会各界好评。

在音乐方面

◆ 在2017年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中斩获13个一等奖,获得优秀组织奖

◆ 四川省大学生五项全能技能大赛综合排名第三

◆ 在2015、2016年、2017年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总决赛中分获冠亚冠军

◆ 在2018年第四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活动西南区域展示活动中,分别获得学校展示与个人展示的冠军

◆ 获2015年香港世界青少年合唱节民歌组金奖

◆ 获2015年中国合唱协会总决赛民歌组金奖

◆ 获2016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第十二届国际青少年音乐节合唱比赛民歌组金奖

◆获2017年悉尼国际音乐节青年组银奖

在舞蹈方面

◆ 先后获全国“桃李杯”、“荷花杯”舞蹈大赛铜奖

◆ 参加2017年央视春晚西昌凉山分会场演出

◆ 参加中宣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五月的鲜花”文艺晚会演出

◆ 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参加中央电视台“领航中国”文艺演出

◆ 在历届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中综合排名位居前五

◆ 多次在四川省新人新作舞蹈大赛中获一、二、三等奖

学校不仅在音乐舞蹈方面有扎实的基础,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也成绩显著。先后获得了第八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