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新年 我校举行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春节团拜会

作者:宋洋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9-01-31浏览次数:3230

燕衔喜信春光好,猪拱财门幸福长。为迎接新春佳节,131日上午,2019年西华大学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在四食堂二楼创业咖啡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和两百余名留校学生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庆佳节。

  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现场

团拜会现场喜气洋洋,福字、灯笼、音乐,营造了浓浓的年味,气氛温馨而热烈。学校不仅精心准备了糕点、饮品、水果、零食、奖品,还开展了特色游戏活动,写贺卡、幸运抽奖、拍新年照、猜灯谜、写春联、剪窗花、摸福字、掷飞镖,各类游戏丰富有趣、精彩纷呈。留校同学积极参与,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大家沉浸在欢乐喧腾的游戏中,尽情享受着游戏带来的快乐,在笑声中迎接新年的来临。

  

猜谜语

掷飞镖、摸福字    

剪窗花

写春联  

抛圈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一行走进团拜会现场,与在场师生亲切交谈。“寒假留校在学校生活还好吗?”“你们寒假有什么计划和安排?” 边书记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过一个愉快、欢乐的春节,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边书记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

边书记与留学生亲切交谈 

边书记观看学生写春联   

西华学院学生刘凡作为留校学生代表发言,他说到:“学校为留校学生在学习生活各方面提供的条件使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精心准备的团拜会使大家能够相聚、交谈、分享,让我们感到快乐和温馨。”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依次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留学生“茉莉”现场演唱《茉莉花》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理学院学生张旭风、杜勤勤、外国语学院学生路馨宇三人以一首《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在场师生温暖的节日祝福和对西华美好的祝愿。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师生们共同观看了迎新视频,大家收到了来自各学院辅导员、留校学生家长的新年祝福。

参加团拜会的同学们表示:“红彤彤的围巾让我们感受到了春的温暖,虽然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领导、老师们的嘘寒问暖让我们仍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过年的喜悦,倍感开心!

  

  团拜会现场(一)

   团拜会现场(二)

   团拜会现场(三)

团拜会开展的同时,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一行到六教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和6C107考研专用教室,分别看望慰问了留校师生。

在实验室里,边书记与留校研究生和指导老师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研究情况和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情况,鼓励他们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开展跨学科合作与研究。

在考研教室,边书记关心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求,并表示将逐步改善办学条件,为考研的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随后为同学们发放“新春大礼包”。

  看望慰问实验室师生

看望慰问考研学生  

据悉,每年寒假,我校学生因考研、科研、实习、社会实践、勤工助学等各种原因选择留校而不回家过年。今年通过学生工作系统登记的寒假留校学生来自23个学院,共计1444人。前期,学校通过短信形式向所有留校学生送去节日的祝福,邀请同学们参加新春团拜会。

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学校统一部署,各部门精心安排,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自习室均做好安排,全力为留校同学在学习生活各方面提供条件。

此外,学校对参加团拜会的同学发放了“新春大礼包”,学校还将根据学生在学工平台登记情况和现场确认的情况,向每位同学发放慰问金和大礼包。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