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许沛娟 马洪波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6浏览次数:644

    1月25日上午,副校长费凌率教务处处长蒋珍菊、副处长刘克剑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汤子琼,院长栾道成,党委副书记马洪波,副院长丁士华以及学院工程认证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栾道成主持。

    栾道成首先感谢校领导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的支持,同时提出了目前工程认证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教学实验设备短缺、实验场地严重不足等。他表示全院上下将努力统筹并做好相关工作,力争通过认证。工程认证材料组的老师连续加班,目前已完成了自评报告第2版,还将继续完善相关资料。其他参加会议的老师也提出了目前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并一一在会上进行了讨论。

    费凌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为工程认证所作出的努力,表示学校会尽最大可能协调解决实验用房、实验设备等问题。他指出,现在最紧迫的任务是从自评报告中找出存在的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逐步完善。材料成型专业工程认证的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倒排工期,保证进度。蒋珍菊表示,工程认证不仅关乎材料学院,也关系到学校的发展,教务处会全力支持相关工作。在工程认证的过程中,自评报告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必须严格对照认证标准,认真查找问题。

    会议结束后,学院工作组立刻召开了自评报告分析会,与会人员着重讨论和分析了第2版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梳理了工程认证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制定了后期工作计划表,并安排各模块负责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中的相关内容。

 会议现场

 分析自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