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西华讲堂

作者:崔青青 学生通讯员 赵璐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333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规划,机械工程学院于12月28日上午10点在图书馆报告厅2厅举行以“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7级机电专业优秀校友、西华大学“加富”助学金设立者吴加富先生作为本次讲堂的主讲人。

    首先,吴加富先生对“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这一主题进行了阐述,他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就业经历。随后,吴加富先生介绍了富强科技涉足的行业以及公司在全球的布局,通过产品案例的展示,阐述了“做出中国人自己的自动化设备”理念。接着,吴加富先生介绍了自己成立的富纳智能制造学院,表达了创办学院的初衷——让大家拥有更好的教育,也让企业拥有更专业的人才。最后,吴加富先生提出大学生也应该饮水思源,反哺社会,一起传递爱与善。

    随后的观众提问环节,在座同学们热情参与,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其中针对“核心团队怎样建立起来”的疑问,吴加富先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核心团队很难打造,一般来自于公司内部培养,但也希望可以融入新的血液,支持有真正能力的人。至于“面试时更看重那一类型的大学生”的问题,吴加富先生表示,对企业来讲,更看重的是求职者的主动性,这比起学历和经历更重要。

    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欲望,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未来的规划。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