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督导检查

作者:王守亮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479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危化品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3月28日下午,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贺羽、省应急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三级调研员高理、西南石油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雁、中国科学研究院成都分院有机所研究员张小霞组成的检查组,对我校开展实验室危化品专项督导检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理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组分别深入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检查了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危化品存放室、药品储存室等,重点就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宣传培训、安全设施配备与使用、安全操作规程制定、特种设备管理情况以及危化品的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理等环节进行细致检查。

  督导检查组与学校就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交流,对受检院系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危化品、压力容器的安全管理和事故应急预案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学校将认真总结分析督导检查组意见和建议,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做到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同时,举一反三,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常态化制度建设,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