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促学风建设:学生上课前 先将手机放入收纳袋

作者:王希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616

刷微博、网上聊天、追剧、打游戏……手机已然成为大学生上课的必备工具,大多数大学生对手机欲罢不能,在课堂上埋头看手机,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也让大家对手机的依赖感越来越深,静下心跟着老师学习知识的时间越来越少。手机,成为了学生与老师之间最大的阻碍,那么该如何克服这一问题呢?理学院针对学生上课爱玩手机这一现象,为大一、大二学生的课堂配备了“手机收纳袋”。

每个收纳袋有着40个小口袋,分别贴上学生的姓名,要求每位学生在上课前将手机放入相应收纳袋中,远离“祸害源”,真正做到心无旁骛,专心听课。不少学生表示“刚开始不太理解,觉得被限制了个人自由,但是使用了几次后,感觉效果非常好,上课没有手机上各种信息的干扰,上课效率提高了,对手机的依赖感也越来越少了。”理学院的任课老师们对这种做法表示高度认可,纷纷表示:“现在专心听课的学生变多了,上课效果变好了,上课也更有劲儿了。”

理学院利用“小小的收纳袋”不仅规范了学生的课堂行为,促进了学风建设,还让学生真正学到老师传授的知识,使学生益匪浅

手机收纳袋

  课堂效率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