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文遇见你”——人文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作者:陈嘉曦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360

因文遇见你,十里冬风如我意。此夜星如海,熠耀为迎新宾来。12月23日晚7点,人文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元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攀、副院长王学东、学生党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秦婷、团委书记熊贤、学院各系老师和辅导员出席本次晚会,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各兄弟学院代表参加了本次晚会。常朝阳、蔡悦、胡逸、陈贞池担任晚会的主持人。

本次晚会分为四个板块,并融入了大量的历史文化元素,分别选取了秦、汉、唐、明四个时期的经典作品晚会正式开始之前,UC舞社的成员们用绚丽的舞姿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鹿鸣吹笙

鹿鸣吹笙,出自《诗经·小雅·鹿鸣》,寓意着学院2018级新同学到来的真诚欢迎。2018学前2班的同学别出心裁,将热门电视剧《延禧攻略》融入现代舞姿里,配合上节奏强烈的音乐,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小品《上学那些事儿》里,2018级汉文3班的同学带大家回到梦的起点,重温那青涩年华里的酸甜苦辣。学前教育科学系唐正军老师和他的学生带来花间的邂逅》的表演,领大家共赏花海之美多情之境。2017、2018级同学以动人的歌声唤醒了我们对爱情的最初回忆,一首《等你下课》让大家在沉醉之余又不禁泛起一丝感伤。意犹未尽之时,话剧《席前》将大家从回忆中,2017级汉文2班的同学用精彩的表演为大家诠释了爱国的意义。

易班表彰中,徐元彬宣读了2018年度易班优秀班级、优秀易班班长及优秀个人的表彰文件,对在易班建设过程中涌现的优秀个人与集体表示赞许,同时表达了对今后班级和个人易班建设的期望。

上林功羡

撞千石之钟,立万石之虡。人文啦啦操闪亮登场,队员们精彩的表演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何一杰老师演奏的《查尔达什舞曲》将大家的思绪带入曼妙的匈牙利民风乐声中。2016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带来的《与你相会在青春》人文学子炽热的青春气息淋漓尽致。2018级学前2班的小品《新白娘子传奇》以幽默风趣的风格重新演绎了经典,赢得现场观众一致好。易班抽奖环节更是点燃了整个晚会的氛围。

登科看花

在欢呼声中,晚会迎来了第三个板块——登科看花”,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在寒冷的冬夜里,一首《暖暖》驱散了寒意,送暖入人心。亦歌亦舞的《故人叹》,剪碎了世事难追的惆怅,煽动了观众的心。2018级辅导员徐薇老师及新生合唱的《相亲相爱一家人》,向学习时光里相伴而行的人表达了无限深情。歌罢,且听诗来由2018级汉文2班同学改编创作的《望海潮 西华》将心中澎湃的情感融入中国人亘古不变的情怀——诗里,情并茂的朗诵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第一届“校友杯”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颁奖过程中,徐攀宣读了表彰文件,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寄语,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不断锤炼自己的专业素养。也望其他同学积极参与比赛中来,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

不知不觉,晚会迎来了最后一个板块。相声表演《相有新生》风趣的语调与昂扬的激情,将人文学子的活力呈现在观众眼前乐器合奏《大鱼》用跳动的音符展现了追寻人生的执着,以及对爱情的美好憧憬。由木芽声剧社带来的《同道殊途》在短短的几分钟内赢得了观众的赞叹而作为压轴节目的舞蹈《大狮姐与小狮妹》,把中华优秀民间艺术舞狮与现代舞蹈完美融合,将晚会最后的精彩定格于手足之间。

在第二易班抽奖后,晚会接近尾声,并歌曲《难忘今宵》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又是一季暖情冬日,又是一场岁月峥嵘,愿人文学子,相聚在更美好的明天。

晚会现场(一) 

晚会现场(二)  

晚会现场(三) 

晚会现场(四)  

晚会现场(五) 

校友杯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