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联合高顿财经举行金融人才发展峰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 黄一骁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960

12月20日上午9时许,由经济学院和高顿财经成都分校联合举办的坚守职业理想,逐梦金融人生金融人才发展峰会成都站在四教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院长罗航、现任某投行副总裁Stanley、高顿财经CFA/FRM研究院高级讲师Juncheng、高顿教育集团成都负责人覃庆节以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峰会。

峰会围绕同学们的职业发展结合当下经济形势、热点金融话题以及未来行业发展方向,分别从“就业、从业、入行、机遇”四个方面全方位和同学们进行了广泛交流。

罗航院长在开幕致辞中用两组数据揭示了当下研究生报考和公务员系统招考的现状,指出未来的就业形势会更加严峻,因此,希望此次峰会在大家职业发展道路特别是在金融行业的发展道路上提供帮助。

随后,现任某投行副总裁的Stanley先生则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进入金融行业第一年的感受和经验。Stanley先生讲到很多用人单位会强调“有经验者优先”,这表明了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同时,Stanley先生告诉大家,我们必须树立两种思维模式一是“换位思考”,即从企业或公司的角度去思考什么样的人才是最需要的二是“投行思维”,要主动利用各种有效方式去了解各方信息。这样同学们才能够充分了解就业市场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就业准备。

之后的圆桌论坛上,罗航院长、Stanley先生和Juncheng先生就金融监管格局的变化对未来金融的影响、中美贸易战以及针对金融行业,未来职业生涯应具有哪些素养主题进行了研讨。对于金融监管格局的变化,他们一致认为这是国家机构改革不断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结果。而关于今年争论火热的中美贸易摩擦事件,Stanley先生表示这是因为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使中美之前的错位竞争变成了正面竞争,摩擦是必然的。

峰会最后,同学们积极地向参与峰会的嘉宾进行提问,嘉宾们也十分认真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作答。本次峰会在热情激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通过各位嘉宾的讲解和论坛的研讨,让有意愿从事金融行业的同学们更加清楚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希望各位学子能够奋发图强、砥砺前行,成为一位符合当今社会要求且具有高素质的金融人才。

罗航致辞

Stanley先生分享

峰会现场

分论坛现场

互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