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获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最佳学演大型剧目奖”

作者:郭忠林来源:凤凰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2066

    近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在成都市和南充蓬安县圆满落幕。整个展演季历时11天,主办方收到来自20余所高校共计53部作品,最终27部剧(节)目入选展演,我校凤凰学院参演的大型戏剧《无人生还》获“最佳学演大型剧目奖”,2015级表演专业学生罗九荣(《无人生还》剧中隆巴特上尉饰演者)获“最佳男演员奖”。

开幕式现场

    此次大学生校园戏剧节以“理想与奋斗”为主题,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丰富我省“戏剧进校园”文化内涵和品牌影响力举行的一次大型戏剧展演,旨在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用戏剧的独特艺术魅力讲好四川好故事、与祖国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

《无人生还》演出剧照

演出合影

    据悉,此次戏剧节由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四川省文化厅剧目室和蓬安县人民政府承办。在11天演出期间,约有10多万人次到场或通过直播观看了戏剧文化展演活动。我校凤凰学院精心排演的大型剧《无人生还》曾多次在校内展演,深受师生喜爱。此次该剧代表学校参加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并获奖,对于下一步充分提升学院传媒艺术特色品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