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小金县县域内主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等相关内容培训

作者:林洪斌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653

 12月13日-15日,我校受小金县科知局委托,对小金县县域内主要企业法人开展知识产权等相关内容培训。14日上午8:30,开班仪式在5D-419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小金县副县长曾海全、小金县科知局副局长周辉,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彬儒、院长陈祥贵,以及小金县县域内企业及专合组织法人等。开班仪式由周辉主持。

会上,曾海全谈到,此次培训一是更新理念,拓展思维,补足短板;二是学以致用,因地制宜,熟悉政策;三是精准扶贫项目,发展规划,振兴乡村,在培训中要吸收新的理念,新的思想,然后结合自身的发展与规划,因地制宜。通过培训,企业人员要将思路打开,希望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找到更好的思路。

陈祥贵简单介绍了西华大学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一一介绍了此次培训专家及对本次培训内容的理解,并预祝此次培训能够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主要涉及三方面内容:一是企业及专合组织在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二是知识产权申请和保护的重要意义,知识产权保护的方法及途径等;三是各级科技项目申报情况简介,项目书、任务书、财务预算等方面的编制要点及注意事项。以上内容由来自经济学院的于代松教授,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冯永泰教授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车振明、李玉锋、李明元、向文良教授进行讲授。

通过此次培训,有利于针对性地加强企业和合作社等对政策的理解,帮助各企业、合作社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和相关体系,加快小金县中小型企业的入库以及积极争取各级科技项目,促进各企业推进小金县创新发展,并提供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开班仪式(一)

开班仪式(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