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获2019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

作者:何锡辉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646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关于受理东南大学机械工程等688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18〕20号),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申请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

目前,我校车辆工程专业已完成认证专家的现场考查,已有3个专业完成认证专家现场考查而顺利通过认证,在这些专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下,学校将“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辐射至所有本科专业。通过优化课程体系,规范教学过程,严格质量监控,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切实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在学校统筹规划、学院自愿申报、有序推进的原则下,经过专业精心准备、学院鼎力支持、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严格按照认证标准成功受理。申请获批的专业将依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认真做好专业自评及现场考查相关工作,接受2019年专家进校现场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