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宣传工作会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683

121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底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宣传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学校各单位、各学院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及教工宣传员、网络管理员、新媒体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山述兰主持。

宣传部副部长黄潇就2018年思想理论工作、新闻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外宣工作、易班建设五个方面的宣传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教工宣传员、2018年度网站建设先进单位和新媒体十佳平台,并为校园网站群系统校级管理员颁发了聘书。

美术与设计学院李绍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廖磊、应用技术学院牟志强分别作为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发言,向在座分享交流了宣传工作经验。

王小林在讲话中总结并肯定了学校的宣传工作,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为学校宣传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王小林表示,近年来,学校宣传工作发展态势良好,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新形势下学校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清形势,积极应对当前宣传工作面临的挑战,并就推动学校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提出了几点意见。王小林希望全校宣传工作战线的同志一定要认清肩负的重大使命和光荣职责,凝心聚力,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写好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篇大文章,努力开创我校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进行了站群系统使用培训以及校园新闻写作技巧培训。四川新闻网副总编何苑菁以“浅谈校园新闻创作‘小套路’”为题,与在座各位分享了新闻稿的写作要领。通过对校园会议新闻与活动新闻的案例分析,何苑菁表示要发现新闻的价值之处,掌握鲜活的新闻素材,才能写好校园新闻,更好地宣传学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