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升旗仪式

作者:胡婷 学生通讯员 彭心雨 谢湘来源: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06

为激发广大同学的爱国主义热情,传承一二九运动中所体现出来的优秀品质,129日早上7点,应用技术学院在老校区举行了升旗仪式。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早上7:00,在慷慨激昂的出旗乐曲中,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短暂的绑旗后,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展开, 伴随着国歌激昂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共同向八十多年前勇扛国家存亡大义、谱写时代英雄战歌的青年前辈们致以崇高敬意。接着,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刘滨岚作了“伙伴精神,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国旗下的演讲,他以G20峰会为例,系统地阐述了国家合作的重要性,讲述了国家对外开放合作等时代精神。同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中国古语: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呼吁大家登高望远,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不断提升实践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大力弘扬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时刻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一二九升旗仪式的举行,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提醒同学们缅怀先烈,树立报国之志,也展示了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励了应用学子不忘初心、不忘理想,为梦想而奋斗,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升旗仪式现场(一)

升旗仪式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