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活动周系列讲座——深度学习基础与应用

作者:易文美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059

    12月6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6A-520举办了主题为“深度学习基础及应用”的讲座。主讲人为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孟凡满,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孟凡满副教授的讲座围绕深度学习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和基础知识展开。他首先展示了深度学习在人工智能不同领域中的应用,这些案例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深度学习的热烈讨论。接着,他从传统方法的瓶颈出发,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兴起、特点和优势,进一步讲解了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5个基本模块,以及经典的卷积神经网络。由浅入深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深度学习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最后,孟凡满讲解了当前深度学习的研究热点和趋势,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深度学习领域的科学前沿,开阔了视野,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指导。

    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讨论,并表示自己收获颇丰。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