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第一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623

 126日上午,学校在5B-1055B-310多媒体教室举行第一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费凌、首席科学家李秋实亲临现场观摩教师比赛。

比赛场(一)

 比赛开始前,费凌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举办本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旨在把握新时代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做好做强本科课堂教学,激发教师在课堂教学上的主观能动性,运用多种手段提高本科教学的水平和质量,让每位教师都具备课堂教学的各种技能,全面提升本科教学水平。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经过初赛的比拼,共有32名教师进入决赛,其中理工组21名,文经管法艺体组11名。参赛教师以说课和课程网站展示进行评比,决赛前通过抽签决定参赛说课内容,每位参赛教师的比赛时间为15分钟。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算数平均值(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即为每位参赛教师的最终成绩。

“什么是‘对分课堂’?”“延禧攻略里魏璎珞做的冰鉴体现了什么样的食品保鲜原理?”“如何用Python代码实现微信发红包?”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借助超星智慧教学系统、蓝墨云班课、智慧树指导平台、雨课堂、校内课程中心平台等进行交互式教学,教学方式丰富,教学内容紧跟当下热点潮流,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风采与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良好应用。

 据悉,最终比赛成绩将于近期公布。学校现教中心将建立本次比赛的课程网站,比赛的相关视频和学习资料将上传到课程网站供全校各系部教研活动参考学习,真正实现“以赛促教”,全面提高全校教师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