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参加2016年南充市“互联网+装备制造业”成果对接洽谈会

作者:陈宝书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1261

 623日,2016年南充互联网+装备制造业成果对接洽谈会在南充市隆重召开。会议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和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邀请了四川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重庆大学等15所省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20家省内风投、创投公司,南充各市、区(县)相关负责人及驻市区负责人共300余人参与对接洽谈。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韩忠成,南充市委常委、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远火,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南充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元主持。

 韩忠成在讲话时指出,南充是四川科教大市,具备明显科教资源优势。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在资源配置中的优势,促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着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成果,强化银政企院校产学研用协作,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潘国华为大会介绍了南充区位条件。指出,南充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川东北物流集散中心,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达114万,辐射周边人口3300万,是四川省最具消费潜力和市场潜力的城市之一。现今,南充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迅速。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是南充市重点培育的产业,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及鑫达新材料项目均已落户南充。

 洽谈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孙林夫教授和成都盈创动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黄悦总经理分别作了题为推进中国制造+互联网,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加强科技金融创新,推动创业投资发展的主题演讲。我校科技处知识产权与成果转移中心主任陈宝书代表学校,就我校最新的科研成果推荐、展示作了专题介绍。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对接洽谈会。

    此次互联网+装备制造业成果对接洽谈会进一步加快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了校地企更加紧密的结合。

对接洽谈会现场  

我校科技成果发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