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梁正科 学生通讯员 仲佳慧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481

31日,学校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暨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机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力主持。

述职评议考核会会场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8个学院党委书记,和音乐与舞蹈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健康管理学院、基建处、人事处、党委保卫部、后勤服务总公司等8个单位的中层正职,分别就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学校其余二级党组织书记和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进行了书面述职。

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场

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会场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树根作了点评。他指出,作为一级党组织书记,述职不仅要体现党委(党总支)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更要体现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工作抓得怎么样,最终的效果如何;作为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体现的是自己在狠抓业务、推动发展的同时,对本单位党建工作、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参与度、贡献度。他强调,要扎实做好述职、述责述廉“后半篇文章”,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自己查摆、领导点评、评议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结合述职、述责述廉情况,刘树根就抓实抓好学校党委有关决策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主动把西华的发展放在四川乃至全国背景下谋划审视,真正思考怎样为“治蜀兴川”事业、新时代高等教育贡献西华的力量,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紧扣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即将印发的2023年度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主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思考、同落实,切实将党建工作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思路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勇担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务”,当好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督促指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层层落实,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党组织决定的贯彻执行。要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生活上的“清醒者”,带头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带头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当好廉洁的表率,真正树立起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树根作点评

刘树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全校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做好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思践悟中国式现代化,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师生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会议现场陈述环节结束后,还分别就各党(工)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情况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驻校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