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万企进校园”西华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作者:崔青青、刘静、王嘉琦、刘馨雨来源:招生信息网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7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我校于3月2日在郫都校区三教中心花园组织举办“万企进校园”——西华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各学院相关领导及毕业班辅导员组织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双选会,为学生现场推荐岗位、答疑解惑。

双选会现场

此次双选会共有参会单位80余家,提供岗位4000余个,包括京东方、富士康、中建集团、华西集团、南骏汽车、中创新航等行业优质企业齐聚双选会现场,涵盖机械制造、高新技术、信息软件、生物化工、经济金融、互联网业、文学教育等多个行业,与学校学科、专业设置高度匹配,呈现单位质量高、行业分类全、岗位类别多的特点。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各学院老师与用人单位交谈,询问了解招聘需求,现场向企业推荐毕业生。各学院毕业生根据自身专业及用人单位招聘需求,现场咨询、投递简历、积极求职。参会同学表示“本次双选会参与的企业和提供的就业岗位非常多,切实地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就业机会,希望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单位”。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公司招聘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此次双选会,收到简历的数量非常多,有200份左右。学生的就业心态十分积极热情,综合素质和能力都非常值得肯定,简历制作精美,面试表现良好,普遍都很优秀”。据初步统计,此次双选会用人单位现场接收简历6836份,初步达成意向765人,部分毕业生在等待用人单位后续的笔试、面试通知。

此次双选会成功搭建了我校毕业生与企业之间的双向选择平台,充分发挥双选会企业集中优势,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了高效、直接的交流机会,为学院向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提供了渠道,实现了校企双方互利共赢。

双选会现场

就业工作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事关学校发展全局,贯穿学校全年工作。学校抢抓春招关键期,做到假期工作“不断线”,实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学校自寒假伊始联合百余所高校组织网络双选会两场,参与单位157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4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就业信息网”升级,完善“就业统计”系统;着力春招工作“早谋动”,开学之初即刻启动春季校园招聘活动,截至目前,用人单位来校开展专场招聘141场,提供就业岗位7407个。组织双选会2场,参会单位107家,提供就业岗位5050个;致力校企合作“出实效”,与吉利集团、九州通公司等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从校园招聘、就业指导、人才合作、科研合作等方面全面开启校企合作新高度。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为指导,抢抓3月、4月份就业工作关键期,深入把握毕业生就业需求,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