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国2023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

作者:崔青青 刘琳 李滔来源:招生与就业处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72

2月28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召开全国2023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力,招就处、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就业联系人和2023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招就处全体人员在四教报告厅通过网络视频观看会议直播。

北京市教委、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做了就业工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工作经验,分享了各地各校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策措施,并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

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从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就业形势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等方面对春季学期促就业工作提出要求。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详细分析了近期就业工作形势和工作进展,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联通共享”“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宏志助航计划”等五大方面对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作出具体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通报了当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度情况,并就当前就业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全校各级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调度视频会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毕业生就业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就业,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各地人社、重点行业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市场。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通知》要求,做好就业工作规划,抢抓春季开学促就业关键期,加快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郫都校区视频会议现场

宜宾校区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