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校级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作者:刘雪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406

3月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教学督导专家聘任仪式。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费凌,2023年聘任为校级教学督导团的26位督导专家,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聘任仪式由费凌主持。

聘任仪式上,刘树根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2023年校级教学督导团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上一年督导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当前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对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并对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校上下都要加强学习,推动与帮助教师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严格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二是要认真把人才培养作为最中心的工作来落实,及时了解教学一线的情况,为学校教学改革建言献策。

聘任仪式现场

费凌首先对上一年度督导工作进行了回顾。在过去的一年里,伴随着新冠疫情的反复,学校督导团专家克服重重困难,参与学校常规教学听课、考试督查、毕业答辩督查、专项教学检查、教学综合测评等具体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听课4095节,并为学校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建言献策,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他指出,目前教学督导工作面向三个校区,涉及专、本、硕三个层次的教学单位和管理部门对国家、四川省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教学改革措施的落实情况,责任大、任务重,希望各位专家继承和发扬校教学督导团的优良传统,在做好对课堂教学督导工作的同时,创新工作内容,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师教学效果、课程建设等方面提供可行建议,成为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智库。他要求教务处、研究生院、国有资产和物资设备管理处继续为督导专家们做好联络、保障等服务工作,促使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更上一层楼。

聘任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