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周小雅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2599

    11月29日上午,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授牌仪式在我校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成都市社科院院长陈蛇,副院长阎星一行9人,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党委副书记王小林,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王小林主持。

会议现场

    边慧敏书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情况。边书记谈到,学校以农起家,地理位置优越,有信心、也有责任和义务对美丽乡村的建设与推广献一份力。学校将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视为本年度服务成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心团队整合了校内外优秀专家,阵容强大,学校将对中心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期待团队探索出一条路,为成都市、至四川省美丽乡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蛇院长对我校的支持表达感谢,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成都市社科院的基本情况。陈院长从项目研究、交流学习、人才引进与培养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作为基地主管部门,市社科院将加大协调合作和后续资金的资助力度,为基地建设提供保障。最后,陈院长希望基地重视研究理论成果的转化以助推成都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能够依靠高校的高水平建设,不断取得丰硕成果,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与发展、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屈立丰,成都市社科院副院长阎星为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授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成都市社科院院长陈蛇为四位首席专家颁发聘书。

授牌现场

颁发聘书

    参加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的还有:成都市社科院规划评奖办主任钟声,社会学与法制研究所副所长明亮,经济所副研究员王伟,社会学与法制所副研究员李春艳,新城乡杂志社副总编辑钟兴强,中心首席专家、四川省大卫建筑设计公司董事长刘卫兵,中心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副教授李万洪,我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负责人,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人文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

    仪式结束后,专家学者就基地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研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合影

链接:

     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是以“美丽乡村”、三农问题为研究对象的全国性、跨学科、跨地域、跨领域的开放型综合研究平台,是多方协同合作的新型智库。中心主要从事美丽乡村建设基础理论、政策制度、规划设计、建设模式、传播推广等方面研究,为各有关方面提供“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政策建议、决策咨询、人才培养、技术支撑、品牌推广等服务。未来,中心将对美丽乡村环境管理与评价体系、规划与设计模式、环境与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传统文化遗产活化进行研究,以取得跨领域、跨学科的视角对美丽乡村展开协同研究,逐步建立美丽乡村建设信息资源库,培养的美丽乡村建设人才服务地方建设,美丽乡村智库为政府和地方提供人才支撑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