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专线”开通:爱心公交专线直达车站机场便捷学子回家路

作者:王舒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303

“好温馨呀”“学校太有爱了”“感谢学校!”……

为减少返乡途中转车的疫情风险,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联合成都市公交集团于1211日起开行“巴士定制西华专线”,从学校直达成都东站、天府机场、双流机场,畅通学子返家路。

为了更好服务并保障同学的健康安全,1210日,学校积极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沟通联系。10日上午,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一行来校座谈交流,并到犀浦地铁站、红高路站,实地查看交通情况。经过商定,决定开通“西华专线”,为师生们出行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西华专线的开行,实现了学校郫都校区至成都东站、双流机场、天府机场的“一站式”直达,不仅减少了学生中途换乘等待的时间,而且大幅降低了因与外界接触而感染病毒的风险。巴士自1211日开始试运行,乘车地点为郫都校区办公楼西侧停车场(原P60公交站点旁),票价为7/人(成都东站)、10/人(双流机场)、20/人(天府机场),上车后可通过支付宝、天府通或机场大巴付费码自行支付乘车费用自行支付乘车费用。

“西华专线太方便了,大家也不用去抢座位,直接通过‘西华易班’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就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佳佳同学说。据悉,西华专线采用“实名预约制”,出行人员至少提前3个小时在“西华易班—服务大厅—常用应用—直达公交预约”上进行预约登记。预约成功后,在乘车当天,预约人员需提前10分钟到达站点,凭学生证或身份证、经志愿者核验预约名单后上车。“每辆直达公交的座位数为30座,为充分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学校会根据预约情况调整发车班次并提前通过西华易班告知。”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据了解,专线车辆运行期间中途不停车,前往成都东站需50分钟至1小时,前往双流机场约需45分钟,前往天府机场约需1小时20分。“学校的安排非常温馨,如果我们的出行计划有变化,还可以在发车前2小时取消预约,我们觉得很人性化。志愿者们还为我们准备了替换口罩,真是太感动了!”理学院刘同学说。“感谢学校!在这种特殊时期终于不用挤公交和地铁2号线了,爸爸妈妈听说后也很开心,觉得不用担心我回家路上因坐公共交通被感染,专线座位很舒服,司机师傅车开得也很好,睡一觉就到东站准备回家了!”张佳佳在体验完成都东站专线后这样说。

从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16-1220日的班次,每日严格按时间表运行(直达成都东站的发出时间为7点、9点、13点、16点;直达天府机场、双流机场的发车时间为8点、12点),每班次车辆数根据学生预约数安排。只要有学生预约,必有车辆定时发车。1221日之后的班次,将通过“西华易班”于1220日另行通知。

截至今天,已有1795名同学预约乘坐。学校还通过”西华易班“微信公众号推出调查问卷,统计同学们期望的发车时间、直达站点和建议,以便于更加科学地制定乘车班次等,便捷学子的回家之路。

开通的第一天

排队有序上车


准备出发!

长龙大巴专送西华学子回家

干净整洁舒适的大巴

来,我帮你提上去

来,同学, 送你一个口罩,愿你平安!

同学:还有上车的吗?

好快呀,到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