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2022年大学生就业能力大赛

作者:巴冬晴、李绍军来源:招生信息网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783

   12月13日,西华大学2022年大学生就业能力大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1B303报告厅举行。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王珂心同学和富喆同学荣获一等奖;罗文、周芷若、成力、甘珍镁、刘玲琳荣获二等奖;李源峰、李滔、戴晨、张兰、刘金凤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就业意识,树立正确就业观、掌握求职过程中的基本技能,提升就业综合能力和职业素质,将学生专业能力向职业能力转化,提高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大赛得到了融创服务集团川云大区的大力支持。赛前,融创服务集团川云大区与我校举行了校企人才合作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出席决赛的评审嘉宾有融创服务集团川云大区招聘负责人黄涛,四川省商标协会秘书长陈洪银,学校招生就业处、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和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本届大赛分为校内初赛和复赛、决赛。由各学院初赛选拔学生进入复赛,最终经过复赛评选,共有12名同学进入决赛现场展演。决赛总分为100分,分为简历制作及自我介绍、个人才艺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其中,无领导小组讨论分为个人陈述、自由讨论、总结陈词三个部分。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

   决赛中,选手们神采飞扬、意气风发,自信地展现自我。个人才艺表演环节,激起观众席热烈的掌声与回应。李源峰用一曲《Faded》唱出心中梦想之火;李滔一曲《老男孩》声音醇厚令人陶醉;周芷若用活力满满又颇具难度的健美操舞蹈点燃了场内气氛;罗文用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展现了她卓越的专业能力;甘珍镁用一首原创诗歌《时光定格的身影》温柔表达了对师道坚定的信心与无限感慨;王珂心以清灵的声音展现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纳西族歌舞;刘金凤沉缓有力又激荡人心的演说展现了新征程上新青年的风采;成力以流利的英语口语与精心制作的视频赢得满场赞叹;戴晨的深情演唱让全场气氛高涨;张兰自信大方地向大家表演了韵律十足的爵士舞;刘玲琳在诗歌朗诵《相信未来》中将自己的期望与欣喜娓娓道来;富喆真诚地以一曲《听我说谢谢你》感恩社会与学校对他的人生路上的帮助。同学们各展风采,带给了评委和观众一场视听盛宴,得到了他们发自内心的赞赏与肯定。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考验了选手们的当场应变、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和情景分析等各项能力。各位参赛选手竭尽所能,沉着自信思维清晰地表达自己独到的观点,既敢于输出又互相配合,展现了出彩的个人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协作意识。

   此外,本次比赛中,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航空航天学院、体育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现场

授牌仪式

 

选手在情景化面试环节进行阐述

 选手进行自我展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