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走进课堂:宜宾丰川动力总经理陈红旭为汽车学子作报告

作者:付娆,江云霄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822

1213日晚7时,汽车与交通学院邀请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红旭博士,在宜宾校区一教112教室为汽车学子们作了题为“电机-变速器—一体化电驱动系统的换挡技术及在电动汽车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副校长费凌主持讲座,介绍了陈红旭总经理从清华学子转变为成功的科技企业创业者的事迹,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汽车与交通学院的新能源汽车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等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费凌副校长主持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陈博士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从学习到创业这个过程的转变。他强调“不要质疑大学的任何一门课程”“努力学好并学精每一门专业课程”,这些话语中,饱含了他对同学们的期许,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和方向。

陈博士分享自己的故事

讲座的每个部分既有基本依据,又有核心观点。其中,关于“电机-变速器—一体化电驱动系统的换挡技术及在电动汽车中的应用”,陈博士多次谈到,现在全球的多档位电驱动系统的技术正处于同一起跑线上,中国的汽车产业要想处于微笑曲线的两端,必须加强自身硬实力,走自主创新之路并且掌握高新技术,最终才能走在世界的前端。

          激情演讲

陈博士谈到企业招聘人才的标准,“可以没有高学历,但要有动手干活的能力和态度”,旨在告诉同学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工作中,都应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这样才能做出一番事业。

认真听讲

陈博士的讲座风趣、幽默,内容专业,有深度。从现场的掌声中可以看出,同学们认可并欣赏讲座的内容,进而也从中学到了该如何规划未来的学习目标。汽车与交通学院彭忆强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谢意,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与老师们大胆交流,发展自己的特长,不断完善自我,最终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听了陈博士的演讲,收获颇丰,专业学习的目标更加明确、劲头更足,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今后成为像陈博士一样的对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

目前,汽车与交通学院正开展“四川智能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为使产业学院更加贴近汽车产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学院从相关企业专门聘请了具有丰富工程经验的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作为授课教师,参与课程内容的设计、课堂讲授等过程,这种方式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充分认可。学院也将实时总结经验,形成办学特色,促进产业学院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