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走深走实 见行见效 为青年发展注入新动能

——西华大学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熊贤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003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校团学组织创新方式载体、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进支部、进网络、进头脑,引领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组织化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力求学深一层。全体团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邀请学校领导、省委宣讲团专家库成员、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等开展专题理论讲座14次,覆盖青年大学生4200余人次,迅速在全校学生中掀起学习热潮。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用好“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载体,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展学习过程记录,实现组织化学习全覆盖,确保支部学习和团员学习参与率100%。利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团中央网络主题云团课视频等资源,通过微信推文、视频直播、渠道共享等形式,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组织集中培训,发挥团校教育培训的主要阵地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培训内容,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青马工程”卓越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新任团支书培训班、学生社团负责人培训班、学生宣传骨干培训班、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等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的培训班次,实现三校区联动培养,参训学生骨干2800余人次。建立“青马工程”卓越班学员跟踪培养机制,为结业学员持续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讲座

拓展学习载体,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大学生新思想新理论宣讲员选拔大赛、“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女大学生演讲比赛、新生歌手红歌传唱比赛、《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知识竞答比赛、“学习二十大·青春对话工匠”主题寻访等集学习性、趣味性、挑战性一体的活动,将理论学习融入校园文化活动,切实提升大学生理论学习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大学生新思想新理论宣讲员选拔大赛

开展基层宣讲,让广大团员青年听得懂、能领会。落实团干部上讲台要求,全体专兼职团干部深入所联系的团支部开展理论宣讲30余场。发挥“青马工程”卓越班学员、新思想新理论宣讲员示范引领作用,走进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团支部开展理论宣讲10余次,讲好“青年话”、凸显“青年味”,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阐述。

青马工程学员开展宣讲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下一步,西华大学团委将持续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