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学专业汇报一流本科专业阶段性建设进展工作

作者:蒋万君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469

12月9日下午,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物理学专业对获批立项以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费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理学院班子成员及应用物理学专业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费凌主持。

应用物理学专业汇报现场

汇报人付佳主要介绍了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发展沿革、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未来规划与措施等内容,并着重汇报了该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教学研究改革、学生获奖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应用物理学专业积极建设“应用物理技术实验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坚持推动优质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共累计与40余家单位开展过合作,在构建一流师资、培养一流学生、贡献一流成果方面持续发力。

刘树根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核心任务是培育一流人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需要学院教师通力合作。学院要进一步论证专业培养核心课程的设置与建设,通过提升课程建设内涵,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费凌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要对标国家和学校建设要求,促进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培育五育并举的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