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助力“海科会”论坛及省防灾减灾系列工作

作者:徐雷来源:应急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319

1210日上午,以“萃集国际英才•共享全球智慧”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开幕式暨天府论坛在成都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作视频讲话。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作视频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

第二届国际灾害预警科技与服务创新论坛现场

作为本届“海科会”分论坛之一的第二届国际灾害预警科技与服务创新论坛于1211日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出席论坛并致辞。我校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雷应邀主持此次论坛。

第二届国际灾害预警科技与服务创新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四川大学、地震预警与多灾种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办。旨在促进多灾种预警领域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展示全球多灾种预警技术和应用的最新进展,探讨多灾种预警技术、政策、法规的协同创新,服务全球发展与安全,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安全篇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防灾减灾部门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国际国内灾害预警领域相关单位代表及专家一千余人在线上和线下参会。

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雷主持创新论坛

另悉,1128日,省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应急厅和省林草局联合召开《“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实施方案》专家审查和风险评估会,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晓宁参加会议并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这是继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舒志乐参加9•5”泸定地震灾损实地调查、应急管理厅9•5”泸定地震灾害损失复盘会议后,应急管理学院参与的又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学院首次完整参与从灾害实地调查、灾害损失评估到灾后恢复重建全流程系列工作,展现了西华大学面向四川省应急管理实际,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不断强化服务地方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积极作为。

下一步,应急管理学院将聚焦应急管理现实需求,深入开展相关高水平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研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为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