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

作者:翟元平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1639

129日上午,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会议总结了2022年招生与就业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布置了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校长刘树根,党委副书记张力,副校长费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宜宾校区党工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招生与就业处全体人员;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就业联系人及2023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招生与就业处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安排作了说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别就2022年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学校高度重视招生与就业工作。2022年学校77个专业面向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共录取各类本科生8798人。其中,郫都校区录取学生5654人,宜宾校区录取学生2458人,彭州校区录取学生210人。由于学校采取多种举措稳定招生计划,优化生源结构与专业计划,增加省外计划,动态调整招生专业,加强招生宣传,今年学校招生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省内一批次录取分数及排名有增加,录取位次有提升,电气类、计算机类生源和外省生源持续向好,省外录取最低分均超过对应批次省控线,一志愿投档满额。其中,调档线高出省控线50分的省份有13个,最高分高出省控线100分的省份有7个。

学校多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全体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一方面坚持“以生为本”,以访企拓岗为抓手,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以工作联动为抓手,齐心协力共促就业。另一方面,学校不断夯实队伍建设,优化课程体系,搭建服务平台,优化就业指导服务,丰富就业活动,提升就业能力,紧跟困难群体,做好就业帮扶,积极开展就业宣传工作,拓展就业渠道,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学校克服毕业人数基数大、疫情影响及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下行等不利因素,2022年学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招生和就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两个重要环节,招生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入口”,生源质量直接影响着高校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前提。就业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出口”,就业质量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也关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就如何做好2023年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刘树根校长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石,要转变观念,主动适应新高考改革,加强学院专业建设与专业宣传力度,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与社会美誉度,逐年提升生源质量。

关于就业工作,刘树根校长指出,要在确保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的同时,要重点聚焦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高毕业生深造率,提高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要围绕学生成人成才,努力营造良好学风,加大专业学习教育引导,引导学生把主要精力放在专业学习上,支持鼓励学生考研深造;要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第一位,广大教师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教学科研上,保证教学质量;要加强部门协同,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用好学校现有资源,为学生学习生活创造更好条件。